破停车场

甜甜maniac

日常惊奇(OOC)小故事一则

一个悲哀的事实:费渡发现无论如何扩容自己的常识,都没法把一个骆闻舟完整地包进去。


费渡体会到这种无力感的时候有很多。最近的,可追溯到今早。

出门的时候他把套在大衣外面的防尘袋打开,对着连身镜比了比。衣服是前两天特意送洗的,挺拔平整,一尘不染——可见费总暗自里对过节见家长这事十分上心。
费渡很满意,正打算穿上,被骆闻舟一把截住。
穿这个。骆闻舟说。他取了自己的一件羽绒服,顺手把费渡的大衣挂回它那群同样徒有其表并无实际御寒作用的同伴中。
费渡一时无法理解。他问,怎么了?待他上下打量一番这件棉袄后,不可思议地张大眼睛,又问,为什么?
骆闻舟颇有耐心地解释:今天先要去买年货,晚上还要放烟花,你脑子坏了穿这个?
费渡觉得他脑子才坏了。
费渡说,冻不坏的,今天不冷。费渡又不要脸地添上一句,实在不行,到时候你可以裹着我啊。
他眨眨眼,把身体里的糖分全泵入口舌中:师兄身材好,衣服里再加一个也不太挤。
费渡用满是甜言的嘴亲亲他,使出了最后一击:两个人说不定比一个人还暖和,对吧。

骆闻舟早有预料。
费渡这个人大部分情况下很好商量,很耐揉搓——包括在床上。但一切前提是别乱呼噜这只爱美鹌鹑的羽毛。他们对四季应有的着装样板存在着天差地别的见解,想搞定他认同自己这一套,实在是很难。
但也算不上不好摆平。毕竟解决方法又不是只有让他按头接受自己的这套审美。
所以骆闻舟更不要脸地回道,哎呦,你师兄最近加班多,身子比较虚。
费渡一脸漠然地想起自己还在酸痛的后腰,觉得他这话不大有信服力。
骆闻舟说,虽说到时候加你一个也不是不行。
费渡想,哪儿这么好摆平,还有后话。他没吭气,等着骆闻舟接着说。
骆闻舟见他不上套,便继续道,只是我病了就难办了。
费渡用一种难言的目光看着他。
骆闻舟改口,——成吧,就算是你病了。到时候你师兄给你端茶送水献拥抱,天天夜不能寐地守着你。这位小同志你自己感受一下。
这事骆闻舟确实干得出来。费渡默默承认。
骆闻舟说,然后第二天还得风里雨里去为人民服务。
费渡已经能想到骆闻舟的一脸倦容。
骆闻舟一槌定音道,你疼不疼我?
费渡:……

要说男友衬衣尚且算种情趣,男友棉袄——还是件不合身的男友棉袄,则完全无诱惑力可言。费渡穿着与腿部线条十分贴合的裤子,无奈上身鼓鼓囊囊,此时看上去与细棍儿棉花糖颇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处。
费渡无意间瞥见连身镜,心中一悚,觉得这须臾之间的痛能让他记一辈子。除了沾着骆闻舟的味道之外,他简直想不出一点儿这件外套值得在地球上存活的理由。

从门口到车上,费渡半张脸埋在领子里,一句话没说。
哟哟哟——还不高兴啦?
骆闻舟瞅着十分新鲜,哄人的话都让他讲得三分幸灾乐祸。他一边倒车一边在费渡脑袋上呼噜一把,成功地在他细软的头发丝儿里引发了静电。









评论(54)

热度(77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