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停车场

甜甜maniac

这位作者的回应

不允许转载,只好超链接。


不用称老师,我没有在这种情景里维持彬彬有礼的兴趣,也没心情用靓词美句将自己装点体面。 

你希望我合理质疑,声称我是“无端指责”、给你戴“借梗的帽子”。假如真的“无端”,你又哪来这么多点可以反驳。我尽到了举证的义务却被说“无端”,这才叫真正的无端指责。

另外,你又称我说你“手法高超”,实在是读得不仔细。


这种一二三辩论稿式反驳我太司空见惯,真的笑出声。

确实,如果不是字对字的硬搬,任何对借鉴的指控都有反驳的余地。构思是看不见的,灵感是摸不着的,这些都是非常模糊的东西。所以请你明白我在所谓“指控”你的时候,也同样被读者审视着。

一二三辩论稿的流氓之处在于,将一串本为一体的点拆分开破总是容易的。两个场景纵然有相似之处,不断细分下去当然总会有差别,这是人人都懂的道理。同样地,对你的一二三四五,我也可以照葫芦画瓢回以拆解你逻辑的一二三四五。可这没意思,是浪费时间,是话术大贩卖,我不愿意干。

我之前列举这么多东西最想讲明白的其实是一个概率问题。我质疑的是为什么这么多元素相撞,极小概率的事件就这样发生。当我问为什么一二三四五连环相撞的时候,你跟我讲可一和一,二和二,三和三也有不重合的地方,这就没有意义,是无效反驳。双胞胎都无法全然相同,我扫描全基因组能找出成百上千不一样的地方,可因此他们就不像了吗?我声称双胞胎相像可以因为这些点对点的不同而被反驳吗?所以,很抱歉你的长篇解释对我来说实在没有什么有信息量的地方。

又及,以有礼有节的态度包裹细碎的埋怨看着真的无聊。没想你暗讽的水准也同样不高明。我从来没指责过你的读者,他们其中甚至不少也是我的读者,你又何必立个我讲他们是“心知肚明的代价”的靶子来攻打。

你问心无愧吗?我也同样问心无愧。看了这篇回应,甚至更无愧一些。


评论(15)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